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育“瞪羚”精神,立科创之志——我院举办瞪羚科创训练营启动仪式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量: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励行作动员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万兴宣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李冠艺老师作指导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创素养,营造浓厚科创氛围,11月24日,我院举办了瞪羚科创训练营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励行、副院长丁强、教务处副处长万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冠艺老师及相关学生参加。会议由丁强副院长主持。

 张励行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举办瞪羚科创训练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营造学院科技创新氛围、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能为、善创、敢担当”国际化人才的有力尝试。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充分依托学院优势特色,内引外联、守正出新,以本次科创营启动为契机,共同开创梅西学院科创育人新格局。

 万兴副处长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传”为主题开展南财就业讲堂专题讲座。他从规则特点、比赛差别、比赛流程、备赛思路等四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科创训练营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科创项目的理解,激发了学生对科创竞赛的兴趣。

 李冠艺老师与学生分享了2021级梅西学院科创成功经验与过程。他认为,科创在于探索的过程,不应该拘泥于获得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动手实践、磨练勇气,合理资源配置,以便找到成功的有效途径。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李冠艺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动员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科创活动中来。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素养的培养,下一步瞪羚科创训练营将在拓展内涵、完善机制、强化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实践融合科创作为提高学院学生科创素养的重要途径,全方位助力学生积累创新实践经验,增强人才发展动能。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