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篆刻文化研修班开班仪式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9        阅读量:


1AD68


1119日,我院篆刻文化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篆刻教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励行、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段伟伟、篆刻任课教师张明明及相关教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张励行书记主持。

张励行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是学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平台,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于文明的交流互鉴,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艺术教育中心段伟伟主任表示,篆刻文化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中国汉字、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所在。她指出,学校大力推进美育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能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此为美育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同时,段伟伟主任对研修班学员寄予殷切期待,望同学们在学有所成的同时能够在篆刻艺术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段伟伟主任为全体学员做题为篆刻艺术之美的专题讲座。

最后,篆刻授课教师张明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篆刻的起源和接下来的教学安排并开展了篆刻文化研修班的第一次正式课程——篆刻基础工具和技法。在张明明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学员们对篆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新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学习篆刻文化的平台和机会,作为第一届学员,必将踔厉奋发、刻苦练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殷切期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