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暑期数学建模专项培训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量:

杨靖三老师介绍数学建模训练营

近日,我院邀请应用数学学院杨靖三老师为相关学生进行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辅导。

杨靖三老师分三部分围绕数学建模进行了阐述。第一,介绍数学建模的三个比赛——五一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相对适合我院学生的比赛,具有无区域限制、开放性强、国外认可度高的特点。第二,为参赛学生提供准备建议,杨靖三老师表示,数学建模比赛是马拉松式的考验学生综合素质的比赛,三天三夜的比赛进程不仅考验学生的数学应用、编程及写作能力,也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及具备的耐心和毅力。第三,介绍暑期数学建模培训。暑期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培训,组织开展模拟数学建模比赛;第二阶段为校内邀请专家开展座谈会,分享比赛方法。

在我校今年组织开展的五一建模比赛中,我院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专业的郑雅匀、张才宽、王镇同学取得佳绩,并参加了暑期数学建模训练。三位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既拓宽了知识面,也提升了时间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通过暑期数学建模训练营的培训,团队的数学基础更加牢固,逻辑能力也得到培养,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