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量:

潘斗超警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

潘斗超警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潘斗超警官、庄素娟副书记和“三员”代表合影

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进一步提升梅西学子识诈防骗能力,塑造清朗校园环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12月1日,我院联合保卫处特邀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预审大队大队长、反诈中心主任潘斗超警官面向我院大一新生及其他学院部分新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院全体新生寝室长参与线下讲座,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素娟主持。

潘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58种诈骗手法及9大诈骗类型,并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他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生动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并向同学传授甄别常见电信诈骗的方法及防范措施。他提醒同学们在疫情当下,要高度警惕犯罪分子通过轨迹时空交集等进行信息诈骗,避免陷入“网络刷单”骗局,防微杜渐,有效规避“网恋陷阱”、“杀猪盘”等诈骗风险。

在交流互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在有效检验学习效果的同时,也开心收获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随后开展了学院寝室“三员”聘任仪式,潘警官和庄素娟副书记一起为各大寝室长颁发了寝室“反诈宣传员、安全联络员、心理气象员”聘书。寝室是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单位,也是反诈宣传的主阵地,希望寝室“三员”们能够切实发挥反诈宣传主力军的作用,为平安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安全教育进社区的有力举措,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筑牢思想防线,把好个人信息保护的第一道关口,给自己上好安全“锁”,积极争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践行者与宣传者,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