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梅西学院开展南财就业讲堂暨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量:

 

甘诺副教授为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院学工办高婧老师介绍梅西学院发展党员流程

院教务办潘燕燕老师指导新生使用教务系统

    为了有效提高我院学生的大学生活方向感,更好地进行人生道路的规划和选择,11月5日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我们该怎样读大学”的南财就业讲堂暨入学教育活动,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甘诺副教授受邀主讲,梅西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会上,甘诺副教授首先由当天下午刚结束的运动会拔河比赛引入,和大家交流了近期学习生活状况,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尔后,她用大家熟悉的《礼记》中的一句话——“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启发学生着眼于“修身”这一层面,思考“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和“我们应该怎样读大学”两个重要命题

一张张图表,让一些数据直击内心,引发学生们的深刻思考。“大学生遗憾排行榜”让学生们思考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怎样的兴趣爱好;“学历薪酬表”让学生们思考如何在“内卷”和“佛系”之间找到平衡点;“面试评分表”让学生们思考学习、学生工作、个人气质之间的关系。

通过介绍自己近期的社会实践经历,甘诺副教授鼓励学生们提前熟悉社会,并建议充分利用多种社会资源,积极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学PPT、WORD、EXCEL等专业软件,从而培养社会责任感、工作主动性及基本工作技能,鼓励同学们在四年之后,通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和自我认同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填写了大学生适应性量表(CCSAS),这将有助于学校和院系改进相关学生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帮助和指导。

甘诺副教授在社会和心理工作领域颇有建树,她极具亲和力的叙述形式和接地气的语言风格让人如沐春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院学工办高婧老师系统宣讲了入党的意义与流程,院教务办潘燕燕老师就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务信息系统方面进行了专项说明与指导。在一派热烈融洽的氛围中,梅西学院首次举办的南财就业讲堂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