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廉自守,克己奉公——我院同图书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量:

党课现场

与会同志和周秉宜先生合影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建共建成效,3月27日下午,我院同图书馆在仙林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秉宜先生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周恩来精神和周总理廉洁家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参加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梅西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相关部处党员代表共听党课。

李茜书记致欢迎词。他对周秉宜研究员一行来校宣讲廉洁家风党课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周恩来总理是一代楷模,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我们高校师生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弘扬清廉家风。

周秉宜先生在党课中分享了儿时同伯伯周总理生活的点滴往事。通过她的讲述,与会党员同志对周恩来精神和周总理廉洁家风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她的口中,周总理克己奉公、勤勉敬业、清正廉洁的形象变得更加生动、饱满。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交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周恩来同志的伟大人格和高尚品质,将他的精神作为我们前行的灯塔。”一位学生党员说道。党总支副书记庄素娟表示,周恩来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学习他的廉洁家风,做到清正廉洁。副院长马健说到:“我们要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总支书记张励行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探索和行动展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推动学习和传承周恩来精神及周总理廉洁家风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