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量:

会议现场

15日下午,梅西学院党总支于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1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长叶林祥同志列席。

会议由梅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励行主持,张励行同志代表梅西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持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激发工作热情,强化担当作为。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创新实干中增强工作动力、在敬业奉献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尊重群众意愿,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视:一是全面学习四史,跟进了解本地区历史还存在薄弱环节。二是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还有所欠缺。三是利用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实现工作创新破局还有待加强。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有待增强。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担当作为。二是努力在全面学习四史及本地区党的历史上下功夫,在锤炼党性修养、磨砺艰苦朴素作风上下功夫。三是在主动认领师生需求、办好更多实事上下功夫,在持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特色上下功夫。

党总支副书记庄素娟同志进行对照检视:一是认识不深站位不够。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不足。工作上缺少亮点,有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三是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有待加强。深入剖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措施。首先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党的历史,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其次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最后是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副院长丁强同志进行对照检视:一是融会贯通不够深入。在深化领会、转化运用方面还比较欠缺、不够灵活。二是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引领作用不强,发挥不充分。三是在学习运用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方面要提高。深入剖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措施。首先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其次是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求自己。最后是要进一步认真督查学院教工党组织和党员执行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普遍做到了直奔主题、画像准确、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环节,成员之间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张励行同志总结,他代表梅西学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是要高度自觉捍卫两个确立。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建设。自觉把学院工作放到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三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带头履职尽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积极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开拓奋进的事业发展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