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量:

议现场

1215日下午,梅西学院党总支于在仙林校区行政楼6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长叶林祥同志列席。

会议由梅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励行主持,张励行同志代表梅西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严守党规党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建设、工作职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要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接下来,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视:一是党性观念不够强,宗旨意识有所淡化。二是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三是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四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深入,内涵性建设有待加强。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素质能力。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三是始终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四是保持优良传统,严格廉洁自律。

党总支副书记庄素娟同志进行对照检视:一是政治敏锐性有待加强,处理重大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是在教育理论方面有待提高,面对学生时的理论高度亟需增强。深入剖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措施。首先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自觉。其次是改进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最后是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育人本领。

副院长丁强同志进行对照检视:一是理论系统性知识需进一步提升。二是学习的自觉性需进一步提高。三是理论与实践的需进一步加强。深入剖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措施。首先是要加强党性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其次是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最后是优化工作举措,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党员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普遍做到了直奔主题、画像准确、剖析深刻。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反映出班子成员彼此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党委委员韩力争同志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她认为,梅西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她也指出此次会议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凸显主题,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明辨是非。三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扩大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辐射面,确保检视问题得到解决,整改成果取得实效。

最后,张励行同志总结,他代表梅西学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找差距、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抓好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能力。三是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