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梅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7        阅读量: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试行)》(南财大梅西字〔20221),并参照《南京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南财大教字〔2015198号)、《南京财经大学2021级学生转专业的若干规定》(南财教字〔202141号),为保证我院2021级本科转专业工作的规范实施,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范围

我院 2021级招收的本科生只能申请在梅西学院开设的三个专业(金融工程、经济统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之间进行转专业,不能转入南京财经大学其它学院所设置的专业。

二、各专业计划接纳人数

专业

招生计划人数

转专业计划接纳人数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100

(实际招生97人)

3

金融工程

100

(实际招生99人)

1

经济统计

100

(实际招生99人)

1

三、转专业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

2.无南京财经大学或梅西学院纪律处分(含纪律处分已解除);

3.所有修读课程中无不及格情况(指首次考试);

4.英语语言能力水平达到《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试行)》规定的A级英语水平;

5.在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内已经修完梅西学院双方学位培养模式规定的全部课程,且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在本专业前30%

四、转专业志愿填报

1.2021级转专业工作,自2022817日正式启动,学生需于2022824日前提交《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的签字扫描件,开学返校后提交纸质稿原件。

2.学生在梅西学院学习期间,只能提出一次转专业申请,且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五、转专业录取流程

1.学院对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表进行汇总,填制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并在学院网站公示汇总表。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学生不能再调整转专业志愿。

2.各专业在接纳学生时坚持志愿优先原则,当志愿报名人数超过预计专业接纳人数上限时,按照第一学年必修课绩点分从高到低依次接收;当志愿人数不足专业计划接纳人数时全员录取;如第一学年必修课绩点分出现相同且影响转专业时,原则上参考专业课程绩点分(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从高到低选择。

3.学院根据学生志愿、绩点分、专业计划接纳人数,初步确定各专业录取名单,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各专业录取名单需在院内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4.学生对公示的各专业录取名单有异议,需于公示期内,实名向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提出的异议进行复查,并将复查结果告知申诉人。

5.申诉人如对学院复查结果仍有异议,可向学校转专业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申诉。学校转专业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查后,将调查结果告知申诉人。

6.学院将经公示无异议的各专业录取名单报学校转专业与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由学校正式发文。专业录取结果一经审定,学生应按录取后的专业培养计划修读,不得随意变更。

六、学业安排

1.学生转专业后,在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根据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办理课程认定手续,制定补修计划。

2.学生转专业后,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新专业课程的补、退、选工作;体育课上课时间与原专业上课时间不一致的学生须在第一周到体育部办理项目变更。

3.学生转专业后应修满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转专业学生必须修读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转专业以前已取得学分的必修课与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同档次或高一档次的,转专业前其已取得的学分和成绩仍然有效;低于转入专业要求的必修课学分无效,必须重新学习;其他课程学分,可计入转入专业相应选修课模块的应修学分。

七、其他说明

1.转专业学生应在转专业后2周内进行学生学籍变动相关工作。转专业学生的学籍转入相关专业后,学生不得再要求返回原专业就读。

2.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


梅西学院

2022817


学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    联系电话:025-86718929    |    邮编:210023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梅西学院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